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热咳干咳专家推荐服用川贝陈皮瘦肉煲

孙小鹏
2017年02月11日11:12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咳干咳专家推荐服用川贝陈皮瘦肉煲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唐榕 黄月星)治疗热性咳嗽,可选择服用川贝。据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副主任中医师卢兰芳介绍,川贝性微寒,味苦、甘,具有润肺止咳、清热化痰之功,临床上常用于治疗燥咳、热痰及久咳之症。但它也并非适合所有咳嗽,风寒引起的痰多清稀以及脾胃虚寒伴有腹泻者不宜使用;若无法辨别自身体质者,在服用川贝前最好咨询医师意见。

  药膳推荐

  川贝陈皮瘦肉煲

  材料:川贝30粒,上好陈皮半个,瘦肉200克,生花生米30粒。

  做法:瘦肉洗净,切厚片;陈皮浸软;川贝、花生米洗净。将所有用料放入炖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滚后,改文火再炖2小时。

  功效:此汤具有化痰止咳、健脾开胃的功效,尤其适合久咳之人,对于肺热燥咳、干咳、虚劳咳嗽者适宜。但咳嗽痰多、清稀色白、白泡沫痰等寒痰者不宜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编辑:王楠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