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宗庆后:建议加快扩大保健食品备案原料品种范围

2017年03月03日13:1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曾璇) 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委员的建议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也带来了多项建议,其中有一项是“关于加快扩大保健食品备案原料品种范围的建议”。

宗庆后认为,从国家食药监总局已经公布的首批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看,目前包括的种类主要是部分维生素、矿物质品种,而实践证明对健康有益的许多常用中医药食疗原料品种并未包括在内。

他同时指出,2016年底,我国出台了首部全面、系统体现中医药特点和规律的基本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为中医药的传承和创新提供了法律保障。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食疗保健是中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有很多老祖宗留下的宝贵中医食疗遗产,历史实践证明对健康是有益的,因此保健食品备案能使用的原料目录应将这块内容予以重点考虑。

宗庆后建议:“国家应借《中医药法》全面实施之机,加快扩大保健食品备案原料品种的步伐,尤其是老百姓长期在用,实践证明对健康有益的常用中医食疗原料品种,从而进一步扩大保健食品备案制的实施范围,以促进保健食品行业的创新和发展,为国民经济的发展和保障消费者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