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茅台汉酱酒:“匠心”助力两会,品牌再度升级

朱霞
2017年03月15日11:0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7年3月,备受瞩目的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相继开幕。政协委员们共同商讨关乎国计民生的策略方针。茅台汉酱酒携手人民网紧跟两会动态,采用“直播”的创新报道形式将两会方针准确传达给亿万网民。“权威、实力,源自人民”不仅是人民网坚定不移的理念,也是茅台汉酱酒对自身品牌建设、品质把关不变的初衷。

2014年12月24日,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全面负责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所有酱香系列酒产品的运营及销售工作。

茅台汉酱酒作为茅台酱香系列酒公司全力打造的拳头产品,不仅深度承袭了茅台酒文化底蕴,彰显了贵州茅台酱香鼻祖地位,更秉承茅台集团一贯的社会责任感和企业大担当,密切关注学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此次茅台汉酱酒首都携手人民网,重磅推出“两会有我,砥砺前行”高端系列访谈栏目,助力两会,达到品牌价值升级,1+1>2的效果。

近年来,绿色消费,健康饮酒的理念深入人心。茅台汉酱酒秉承茅台核心酿造工艺,也融合自身特色的窖藏和勾调工艺,从原料进厂到酒品出厂历经数年,通过漫长、特殊而神秘的生物反应过程,在窖池和空气中庞大的微生物族群的共同作用下,各种有益的微生物尽数置于酒体中。历经时间沉淀的生产流程,这一点保障了茅台汉酱酒的独特口感和高品质。

“九个营销”理念的指导引领了新的消费方式,为茅台汉酱酒带来新的市场空间。走过行业寒冬,茅台系列酒取得的营销成绩,被形容为“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整体势头朝着“更稳、更火、更好”的方向和目标迈进。

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酱香系列酒实现销售量7826 吨,同比增长46%,实现销售收入13.5亿元,同比增长33%;截止至2016年12月20日,2016年酱香系列销量达1.37万吨,同比增长86%。销售收入实现23.1亿元,同比增长88%。酱香系列酒的市场战略地位日益突显,成为茅台集团独立的新增长极,与茅台酒一起构成茅台集团“双轮驱动”营销模式不可或缺的左右轮子。

2016年,茅台汉酱酒作为酱香系列酒中的主打产品,总销量452吨,销售收入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0%。

2016年,茅台汉酱酒已经交出了令人满意和骄傲的成绩;2017年,茅台汉酱酒势必借着两会的“东风”,凭着自身的高品质和大担当,完成品质和品牌的再度升级,创造出更加令人瞩目的成绩。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