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养阴润肺 推荐参竹麦雪耳炖瘦肉

2017年03月21日09: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参竹麦雪耳炖瘦肉

主要功效:养阴润肺、益胃生津

推荐人群:适用于阴虚肺燥型肺结核以及由于天气干燥

所致的咽干口燥、皮肤干燥、干咳少痰等症

材料:沙参10g、玉竹10g、麦冬20g、干雪耳3g、瘦肉300g(3~4人份量)。

烹调方法:先将沙参、玉竹、麦冬洗净稍浸泡;雪耳用温水泡开,去除根蒂;瘦肉飞水,最后将所有食材药材放入炖盅内加适量清水至八分满,加盖隔水炖1~1.5小时后,调味食用。

汤品点评:

每年3月24日是结核病宣传日。本周,我们将分四期的内容,给大家推荐不同症型结核的食疗方,今天首先给大家介绍阴虚肺燥型。汤中沙参性味甘寒,具有养阴清肺、益胃生津的功效;玉竹则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的作用;麦冬性味甘寒,具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的功效;雪耳性味甘平,补肺益气。

所有材料基本都具有养阴、益肺、生津的功效,联合使用,对于阴虚肺燥型的肺结核效果较好。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