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四大新品闪耀春糖,茅台酱香酒迎来最佳商机

朱霞
2017年03月23日11:0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2017年3月22日,成都糖酒会召开之际,茅台酱香系列酒公司在蓉城举办了“新消费环境下茅台酱香酒市场峰会”。峰会上隆重推出了4款全面升级的战略新品,茅台酱香酒以产品为核心,以品牌为根基,抢先布局未来白酒市场的价值商机。

在一片欢呼声中,茅台酱香系列酒4大新成员闪耀登场:茅台王子酒(金品)、茅台王子酒(酱香经典)、茅台王子酒(丁酉鸡年)和茅台迎宾酒(中国红)。

在茅台集团的“千亿”战略中,茅台酱香系列酒被视为“重要增长极”。从2016年的销售额23亿,到2017年43亿的目标,茅台酱香系列酒被寄予厚望。茅台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酱香酒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明灿在峰会上表达了对市场前景一如既往的坚定信心。李明灿说:“现在是茅台酱香系列酒最好的机遇。”

“品质如金,经典升级”是4款茅台酱香酒新成员的共同特质,并呈现了三大方面的创新亮点。

第一、酒体创新、品质升级。

经历数十年市场大浪淘沙,茅台王子酒和茅台迎宾酒成为以品质著称的高性价比经典产品。2017年,两大品牌旗下4款新品酒质大幅度提升。严格秉承了茅台酒的酿造工艺,加入了部分茅台产区的基酒。以供给侧改革为导向,在酒体创新升级的基础上进行了分类分级,提前布局新消费环境下的市场消费转型升级。

第二、设计创新、包装升级。

4款新品在视觉上就给人以不一样的惊喜和享受。尊贵金色系、吉祥紫红色、纯正中国红。此外,烤花喷釉瓶、浮雕金工艺、烟包手工盒等顶级工艺,都应用于茅台王子酒和茅台迎宾酒的瓶身及外盒。茅台酱香系列酒产品,以消费者的体验感及需求为依据,由内及外增加产品的辨识度与魅力,塑造更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和消费需求多元个性。

第三、模式升级。

新品的发布,不只是简单的产品阐述,更要有市场价值的解读与分享。负责茅台酱香系列酒运营的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将此次主题定为“新消费环境下的茅台酱香酒市场峰会”。现场,不仅有新品介绍、新品品鉴环节,还邀请了白酒行业专家曾祖训、马勇、宋书玉出席,市场咨询专家杨光和经销商代表王雷都作了主题演讲。他们从专业的角度,展望大酱香的市场前景,分析了茅台酱香酒的市场价值。用差异化产品打动经销商,用科学讲解坚定他们的信心,鼓舞他们的干劲。

首次同时推出4款新品,这是茅台酱香系列酒市场运营采取的非常规手段,主要基于以下两个战略层面。

第一、 自身发展层面。

茅台酱香系列酒在产品系列化初成的前提下,不断丰富产品结构。据茅台内部人员透露,按照已经签订的经销商合同计划,今年43亿的销售目标基本没有问题。不过,作为运营者,酱香酒公司必须看得更远。所以,公司主动开发更多差异化、优质、性价比高的产品,将品牌更深、更广地打入消费者市场。

第二、 实行“133”战略,打造大茅台品牌集群,是茅台集团的战略规划。

作为占据其中“33”部分的酱香系列酒,必然要在中高端酱酒市场,用实力树立标杆。现在,不仅市场顺风顺水,还得到茅台股份“允许三年政策性亏损”的政策倾斜,茅台酱香系列酒更致力于实现“双轮驱动、多点开花”的整体协同发展局面。

市场一片利好,茅台酱香系列酒率先布局,抢占先机。“新消费升级环境下,白酒行业已经进入长跑比拼时代。有茅台品牌作背书、酱香品类差异化保障,加上真真切切做消费者体验互动,踏踏实实做酱香酒渠道深耕,茅台酱香系列酒一定能开创新纪元,成长为长跑冠军。”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在峰会中表示。

酒行业回暖,让茅台酱香系列酒的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会。价格亲民,销售群体定位于小康人群,使茅台酱香系列酒成为解决了温饱以后消费者的首要选择。再加上匠心坚守自身品质和4大新品的有力助推,茅台酱香系列酒的春天和商机随着蓉城三月已经到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