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雀巢“纤怡果麦萃”上市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2017年05月11日14:3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图为雀巢“纤怡果麦萃”上市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许晓华)今天,雀巢早餐谷物发布了旗下新产品——“纤怡果麦萃”即时谷物食品(Fitness Granola)。果麦萃精选的诞生,旨在为消费者提供美味、营养、快捷的早餐选择,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我们希望将优质的产品和积极的社区活动相结合,与中国消费者一起开启活力健康的生活方式,享受自然能量的滋养,成就品质生活。”雀巢大中华区早餐谷物业务单元副总裁何福莹也在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制作的缤纷早餐。

最新出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将“食物多样,谷类为主”作为第一条核心推荐:谷类食物作为中国居民膳食宝塔的第一层,在膳食中应该占最大比重,建议健康成人应该每天摄入250克~400克的谷薯类食物。特别强调全谷物和杂豆50克~150克。在饮食中正确搭配全谷物食品,对健康至关重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的张坚主任介绍说,“作为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尤其需要重视谷物食物的摄入。”

张坚认为,早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5~30% ,原则是营养全面、均衡。要有谷类食物、动物性食物、奶类或奶制品,还要有蔬菜水果。一份营养质量好的早餐应该包括以上4类食物。全谷类食品蕴含了复合碳水化合物、纤维素、多种维生素和蛋白质,可以保持较长的时间内为人体不断提供稳定的能量,不易让人产生饥饿感,坚持每天食用还可以帮助控制体重。

“通过摄入谷物,特别是全谷或者是多种谷物,有助于摄取到更多的膳食纤维、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生物活性成分,不仅仅提供必要的能量,同时对控制体重,降低2型糖尿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张坚说。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