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杏仁降低结肠癌复发率

其他的坚果如核桃、腰果、松子、板栗等也有类似作用

2017年06月02日09:00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美国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每天吃三四颗杏仁,不仅能降低结肠癌死亡风险,还能显著降低结肠癌复发率。

  研究人员法德鲁表示,此前有研究表明,吃杏仁对防治心脏病和糖尿病有好处,因此他们想确认这些益处是否适用于结肠癌患者。

  研究人员分析了936例3期结肠癌患者的数据,通过问卷的形式了解其日常饮食习惯,计算出他们每周吃坚果的数量。在调查前,这些患者都接受过手术,不过癌细胞都未扩散。分析结果发现,与不吃杏仁的患者相比,每天吃三四颗的患者,结肠癌复发风险降低了42%,死亡风险降低了57%。

  进一步研究发现,不仅是杏仁,一些坚果如核桃、杏仁、腰果、榛子、松子、板栗、白果、开心果、夏威夷果等,都能降低结肠癌的复发率和死亡风险。但食用花生或花生酱对结肠癌患者存活率没什么影响。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主席大卫·海耶斯表示,一个小小的饮食改变就能大大降低癌症复发风险,此研究给广大结肠癌患者带来了福音,增强了他们抗癌的信心。建议平时注意合理饮食,多吃杏仁、核桃等坚果,坚持运动,保持乐观心态。▲

  (李悦康)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