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两协会发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2017年07月18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杜海涛、吴科)中国烹饪协会、中国饭店协会17日共同发布倡议书,呼吁餐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减少“舌尖浪费”,落实“光盘行动”。倡议书共4项内容:

  履行社会责任。餐饮企业要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全程节约,减少餐厨垃圾;餐饮服务员要遵守职业道德,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

  养成节约习惯。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减少宴席、自助餐浪费。

  科学文明就餐。合理调整菜品数量、分量,推广分餐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引导消费者主动打包,用以倡导“光盘行动”。

  树立行业新风。将厉行节约作为餐饮业常态化发展的重要任务,使“珍惜食品、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中国烹饪协会将在行业内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指南工作,制订行业服务标准,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纳入正规的服务程序中。

(责编:聂丛笑、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