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餐饮业积极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活动

2017年07月30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王珂)近日,商务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发出通知,就餐饮行业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工作作出部署,引导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通知发出后,得到餐饮行业的积极响应。

  眉州东坡餐饮集团开展“光盘行动”,组织各门店在显示屏上轮播勤俭节约宣传海报,在显著位置张贴“厉行节约、适度点餐、反对浪费”的海报,提醒客人避免浪费。在点餐时,服务员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结账时如有剩菜,服务员会提醒顾客打包。一系列行动收效明显,眉州东坡北京石景山、亚运村等门店的餐厨垃圾明显下降。

  在重庆恒安戴斯大酒店的大堂、公共区、餐厅区,“光盘行动”“勤拿少取”“杜绝浪费”等提示牌成为每张餐桌上的标配,液晶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节约粮食”的宣传短片。此外,餐厅还制定了浪费食物加收费用的标准。目前,客人就餐浪费现象和餐厨垃圾明显减少。

  湖北武汉粗茶淡饭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创新产品供给和服务,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包括:合理设计餐位,将餐位设计成大、中、小台,相应地将菜肴设计成大、中、小份,为顾客合理点餐提供了便利;推行份餐制,按每人每位模式点菜,充分照顾到顾客的个性化需求,从点菜的源头上减少了浪费的可能。

  重庆德庄火锅旗下连锁店共同行动,通过易拉宝、海报等方式,提醒顾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针对人数较少的顾客,设计肉类组合、蔬菜组合、菇类组合等菜品,让消费者既能吃到丰富的菜品,又不会点太多。上述措施得到顾客点赞,收到良好效果,浪费饭菜的现象大大减少。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30日 08 版)

(责编:赵娟、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