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网友热议海底捞道歉整改 评价褒贬不一

2017年08月25日21:3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图为海底捞新浪微博致歉信下面的部分留言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赵敬菡)今天下午,海底捞火锅官网、新浪微博连发两封致歉信,回应媒体曝光的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后厨出现老鼠、餐具清洗、使用及下水道疏通等存在卫生隐患问题。此事引发网友热议,有的网友称“忘记不了曝光的画面”、“以后都不想去海底捞吃了”,也有部分网友评论称海底捞的回应“有担当”,堪称“成功的危机公关”。

海底捞承认错误并致歉

在海底捞的两封致歉信中,海底捞承认了“媒体报道中披露的问题属实”。并表示:我们十分愧疚,在此向各位顾客表示诚挚的歉意。在致歉信中,海底捞还公布了整改措施:北京劲松店、北京太阳宫店停业整顿、全面彻查;组织所有门店立即排查,避免类似情况发生等。

同时,海底捞还表示,涉事停业的两家门店的干部和职工无需恐慌,只需要按照制度要求进行整改并承担相应的责任。该类事件的发生,更多的是公司深层次的管理问题,主要责任由公司董事会承担。

这几项重要的回应,也被网友“張晓雨-3”总结为3个核心要点:1.这锅我背2.这错我改3.员工我养。

网友对此褒贬不一

此次曝光一出,引发了网友热议。在海底捞致歉信的新浪微博下,网友评论也是褒贬不一。部分网友对海底捞表示了失望。

网友田绵羊:以后都不想去海底捞吃了,尽管我是忠实客户,你们就是夜郎自大,不思进取了,以为做出了成绩就放松了管理,不值得我们顾客信任了 。

网友小泽ButnotMaria:暂且不说老鼠,老鼠也不会跑火锅里,餐具的清洗条件以及用客人用的漏勺通下水道难道不恶心么?昨天晚上请几个朋友在海底捞太阳宫店吃的火锅,今天就出了这件事。说实话,几个人现在都很反胃,也觉得很恶心。

网友木头脑真的不高兴:态度和公关还是很好的 就是我忘记不了曝光的画面。

也有网友对海底捞的致歉回应“点赞”。

网友小小林浅宝:很棒呀,没有甩锅基层员工,竟然指出是公司董事会管理问题,很负责任呀

网友陈宇凌:这次被报道也是好事,会让海底捞敲响警钟,只会以后做的更好。

网友i美貌又可爱:第一次看见这么有担当的声明,没有一味推卸责任,良心企业。

网友S_XI_C:又一次成功的危机公关。

不过,“点赞”的评论也被部分网友质疑为“公关水军”。

网友一只大意意:本来觉得你们挺有担当的,可是底下你家水军吓到我了太可怕了,毫无逻辑可言,跟机器人一样。

还有网友表达了“曲折”的感受:

网友Rexless:说说我的感受,首先看到新闻是震惊,然后是心痛,海底捞是我目前唯一一家吃出感情的店,出现这种问题感觉自己心爱的东西被玷污了,但是看到这个声明后是感动和赞叹,海底捞相信你能越做越好!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