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市场平稳 三方满意

李保芳调研国庆中秋北京市场

2017年10月05日19:21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李保芳走访北京宏拓宏达商贸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3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率队调研北京茅台酒及酱香系列酒市场,详细了解市场销售价格、供求关系、消费群体结构、消费需求等情况,先后走访了北京市宏拓宏达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天亚信嘉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北京朝批股份有限公司、京客隆连锁店、永辉超市、北京市糖业烟酒集团、北京德华永胜商贸有限公司以及王府井百货大楼酒水专区。并就进一步做好市场服务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

李保芳走访北京天亚信嘉酒店用品有限公司

市场表现:两个平稳、三个满意

调研期间,李保芳与经销商、消费者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他指出,综合各方反映,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市场表现可用“两个平稳、三方满意”来评价。

一是市场平稳。经销商普遍反映,得益于厂里超前考虑和安排,“两节”期间供货稳定、发货迅速、到货及时,有力保证了“两节”期间茅台酒不缺货、不断货。在京客隆连锁店和王府井百货大楼酒水专区的消费者反映,他们从两瓶到两箱,都很顺利地买到了节日期间所需茅台酒。二是价格平稳。从走访情况看,虽是国庆、中秋旺季,普通飞天茅台酒零售价格均保持在每瓶1299元以内。“这对于真正有茅台酒需求的人来讲,是个好事”,某消费者这样说。三是“三方满意”。通过公司和经销商朋友共同努力,各市场各渠道均能按照合理价格买到茅台酒,“保持经销商合理盈利空间,维护消费者能接受价格区间”已经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公司满意,经销商满意,消费者满意。

李保芳走访永辉超市,向促销员了解销售情况

市场要求:用心用情、健康发展

调研走访中,李保芳与经销商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日常经营情况,对经销商转型升级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市场现状,李保芳还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北京市场工作,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

一要更加用心用情做市场。一要用心做形象。“当前经销商利润空间合理,一定要诚信经营,不能让老百姓骂我们”。李保芳强调,专卖店和特约经销商要增强政治意识和社会担当,确保“两节”期间有酒供应、价格合理并方便消费者购买。对门头老旧、残损的,要及时更换升级,提升专卖店形象,打造专卖店“亮丽工程”。二要用情做服务。北京省区要加强培训指导,做好经销商体验店转型升级服务工作,努力做好茅台文化宣传与推广,树立茅台品牌形象。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加强体验店工作人员业务知识、茅台文化、生产工艺等培训指导工作,推动体验店向专业标准迈进,努力打造北京市场茅台酒体验店的样板和标杆。

二要保持定力促健康发展。李保芳强调,长远来看,茅台酒供需矛盾将会长期存在,关键要把握好工作节奏,平衡供需关系,减少供需矛盾,确保茅台酒健康稳定发展。通过连续两年的政策支持,茅台酱香系列酒取得了进一步发展,初步显现了良好势头,要按照“抓管理、强基础、促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促进健康发展。

李保芳向消费者解答茅台酒知识

调研期间,李保芳还现场解答消费者了疑问,并为现场购酒消费者签名留念。

李保芳为现场购酒消费者签名并留影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