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西班牙香蒜汤

2017年10月10日09:5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班牙香蒜汤

主要功效:降压保健

推荐人群:高血压及喜辣普通人群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材料:大蒜1头,橄榄油1~2勺,细辣椒面15~20g,鸡蛋1个,硬全麦面包1~2片(切半),鸡骨架1个,生姜3片(1~2人量)。

烹调方法:鸡骨架清洗后放入锅中,加生姜及清水1000ml,大火烧开后转小火1小时,撇去浮沫和油,过滤所有固体成分备用。平底锅加热橄榄油,大蒜切薄片放入橄榄油中炸出香味,大蒜呈金黄色后放入辣椒面翻炒;将适量清鸡汤和水按1:1的比例放入锅中,倒入大蒜及辣椒面,放少许盐调味后放入全麦面包,等面包变软散开,最后倒入蛋液煮开后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

有一个针对100多名高血压患者的研究发现大蒜能明显降低血压,被实验者平均收缩压降低了至少3mmHg以上,舒张压降低了4mmHg。同时,关于大蒜的研究还发现大蒜含有丰富的含硫化合物,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及杀菌抗病毒作用,多吃大蒜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都有很好的辅疗效果。最近有多个实验发现长期辣椒素(辣椒所含)的干预能抵抗高盐饮食导致的血压升高,流行病学数据也显示某些嗜辣地区的高血压患病率较低。这些结果都提示膳食辣椒素也许对高血压人群有一定益处,当然这个结论还需要通过进一步的大型人群研究才能得到证实。

因此,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道“重口味”的降压大蒜汤水——堂吉诃德香蒜汤(西班牙香蒜汤)。大蒜是西班牙料理之魂,几乎每道菜多多少少都加了大蒜,西班牙香蒜汤是西班牙人冬天的最爱,很多西班牙老人认为正是这道汤帮助他们保持了长寿和健康。

注意,本款汤水可适量加蔬菜(推荐口蘑)调味,盐不可过量,可视个人口味调节辣椒面用量。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