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五批次食品不合格

曾繁莹
2017年10月28日09: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批次食品不合格

如果您有什么食品安全方面的线索,也欢迎扫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把相关线索私信或者评论留言告诉我们。

守护舌尖安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繁莹)天气降温,边炉打起。市场上的边炉料渐渐热卖,如牛肉丸、肉肠、火腿等等,而爽口弹牙的牛肉丸更是受大众所爱。但是,买这些食材时要擦亮眼睛哦。

不久前,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一份生产环节食品抽检公告,一共抽检全市8区食品生产企业170家,各类食品303批次,其中不合格5批次,合格率98.35%。有深圳厂家的牛肉丸和鸡肉肠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六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普通级牛肉丸与深圳光侨食品有限公司的光侨牌高级鸡肉肠皆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食品中大肠菌群超标容易引起食用者肠道外感染和急性腹泻,该种疾病可通过饮用受污染的水或进食未熟透的食物而感染。饮用或进食未经消毒的奶类、芝士、蔬菜、果汁及乳酪而染病个案亦有发现。

(责编:韩雅菘、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