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四川青神 :小椪柑富果农

2018年02月0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掰起指头一算,我家种的5亩椪柑年收入将近10万元。这都是在合作社指导下,大力改良品种的结果。”元旦过后,四川省青神县高台乡百家池村村民王学祥和妻子又开始忙碌在自家果园里,按客户的订单要求按时采摘椪柑。

  王学祥家的变化,是青神县10万果农抱团发展优质椪柑产业的一个缩影。青神县有“中国椪柑之乡”的称号,是四川椪柑主产地,果农种植椪柑已有30多年的历史。但随着近年柑橘市场竞争激烈,青神椪柑同样面临因种植技术停滞不前,质低价廉、果贱伤农的局面。为此,青神县着力打造标准化椪柑产业带,以合作社为单位,带领果农进行果园标准化种植,推广绿色防控技术,调优种植结构和品种结构,全面提升椪柑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同时,青神县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基础设施就配套到哪里,农村改革的重点就延伸到哪里,电商服务就跟进到哪里”,有效提高果农的积极性,使果园标准化程度大幅提升,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

  目前,青神全县椪柑种植面积达10万亩,年产量10万吨,年产值超过10亿元,农民仅此一项人均增收4000多元。

  (姚永亮)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3日 09 版)

(责编:许心怡、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