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深圳和鲜:好食品就是重在安全 回归本源

2018年03月23日09:4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3日电 (曾璇)2018年3月22日至24日,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办。深圳和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品牌营销中心副总裁曾剑锋作为企业代表接受了人民网的采访。


和鲜展馆

好食品重在安全 回归本源

对于什么样的食品才是好食品,曾剑锋表示,深圳和鲜一直认为好食品有两个要素。第一是安全,当今的食物安全概念已经不仅仅是消费者拿到手的食物本身,而是从源头到生产、物流、存储、营销全部环节都保证食品安全,是一种从田园到餐厅全过程的食品安全。第二是回归本源,食品添加剂是一种伟大的创举,但食品添加剂的滥用则一定要警惕,滥用食品添加剂让食品逐步脱离了该有的味道,食品吃下去很香很甜,但长期来说对人体是有害的,让食物回归本源,才是对食物以及人的尊重。“在和鲜,食品生产本着不添加色素、香精、食品防腐剂的原则进行生产、制作与加工,企业的愿景是成为受人尊敬的食品科技领袖品牌,正是这样的追求也促使着和鲜的科研不断提高和创新。以深圳和鲜的蜂蜜为例,我们要选择与农田距离大于10公里地方的蜜源,就是为了保障原料的无污染,我们承诺‘假一赔百’,让消费者真正尝到好食物。”曾剑锋说。


和鲜品牌营销中心副总裁曾剑锋接受人民网采访

股权激励是一种未来保障 提升归属感

据了解,深圳和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实施股权激励机制,共分配4.9亿股权。根据贡献分三期分配,惠及十六位曾任职于全球品牌排名前十的食品科技产业资深高管。第一期股权激励对象享有百万甚至上千万的股权激励,值得注意的是,股权激励还会继续,暂未分配的部分,包括4.9亿股权中其余2期股权激励,均预留给为公司创造价值的奋斗者和新加入的精英。

“深圳和鲜之所以实施股权激励制度,就是为了给在岗的、做出贡献的员工、同事一份激励,同时也是一份未来的保障,将个人利益和公司利益通过法律联接在一起,带给员工归属和保障,让普通的打工者转变为事业的创建者和成果的分享者。股权激励是深圳和鲜人才战略的第一步,和以奋斗为本的企业文化一脉相承。”曾剑锋表示。

未来的食品产业一定要满足消费者需求

随着我国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食品安全、食品健康有着更高的需求,因此为食品工业整个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深圳和鲜认为,有压力才能有动力,正是因为有着要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强烈愿望,而零添加的食品对工业手段的要求也更高,才让整个行业、整个产业不断研发新科技、新技术。

曾剑锋表示,深圳和鲜认为,整个食品工业要彻底升级,既是国家命题,也是整个食品品牌企业的命题。和鲜希望能走出第一步,只做无添加剂的健康食品,无论从产地的选择还是研发到生产到营销,都充满了挑战,但和鲜的使命和定位会促使和鲜去革新技术,甚至带动产业、行业的发展,也是一件好事。

(责编:许晓华、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