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大会主席Aalt Dijkhuizen:食品饮料行业呈现三大趋势 持续创新才是王道

2018年05月0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7日电 4月18日-20日,FBIF2018食品饮料创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1800多位全球食品饮料百强中高管的参与,围绕“新品类崛起”这一主题,以“创新”为关键词,深入交流探讨全球食品饮料行业趋势。大会主席、荷兰农业食品支柱产业联盟主席、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前校长Aalt Dijkhuizen致辞并介绍了食品饮料行业的三大趋势。

荷兰农业食品支柱产业联盟主席,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心前校长Aalt Dijkhuizen

他指出:“人类财富的增长带来日益增长的食品需求。要在这一领域取得成功,我们需要真正了解消费者,因为最终消费者才会决定是否喜欢、购买你的产品。我们还必须了解行业趋势,因为每个人有不同的偏好,各个国家也会呈现不同的趋势。如果放眼全球,我觉得一个重要的趋势就是健康,健康的食品是人们关心的,而且需要低盐、低糖。接下来就是安全。食品安全在消费者心中都处于非常高的位置。而且食品健康安全不是短期的,而且是长期的趋势。”

“第二点是每个人都希望有责任意识的产品,就是食品生成的背后是可持续的,是以负责任的方式生成的。关心二氧化碳的排放,关心外部环境。同样,在数字化时代,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告知和消费者产生互动。在这样的环境下,消费者也有大量的产品选择,能够通过互联网获取产品的信息。数字化同样也将持续下去并且改变行业。”

“最后一个趋势是定制化,个性化。我们发现人们越来越喜欢个性化的营养食品。个性化的营养可以通过以下的方式包括现代科技来实现,这样的趋势同样保持势头。如果我们找到这些有个性化需求的个体,并且将他们很好地聚合在一起,我们就有可能在这当中取得成功。

“因此,为了满足以上需求,我们必须保持创新的势头,要持续创新,未雨绸缪做好准备。很多消费者喜欢新的美味的健康的食品,为了满足不同的需求,我们需要与消费者保持不同的沟通,运用新的不同的市场营销手段。当我们的产品出口到全球各地,走向国际化,我们会发现不同的目的地有各自的不同,我们会面临很多激烈的竞争,但同时,我们同样能够开启新的篇章,发现新的机会。”他表示。

(责编:崔元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