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消费升级看食安 便利蜂用科技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07月2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消费升级大潮的到来让企业更加关注产品品质,注重食品安全。近日,由国务院食安办等19部门联合开展的 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今年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美好食安,是一种需求,更是一份责任。食品零售企业便利蜂为了向消费者传递食品安全的理念,特别邀请了一拨神秘客人到店亲身体验。

7月24日,资深科普专家、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的钟凯博士,微博达人营养师雨中荷,以及便利蜂超级用户代表组成独立观察团,共同来到便利蜂门店,一起探访便利店中的食品安全管理和操作。

在冷藏鲜食冷柜前,钟凯博士表示,“夏天高温对冷藏食品的保存影响很大,国家对此也有明确要求,按照国家标准冷藏食品需在0-5℃的条件下保存,并且要做到全程冷链运输,才能保证食品的品质”。 便利蜂店内冷藏柜内实际温度多保持在4-5℃,并且柜中安装了温度监测设备,系统后台可以实时观测,一旦发生失温现象,可立即感知、即刻处理。

钟凯博士讲解冷链知识

热食操作区的“鲜度PAD” 是便利蜂为鲜食管理打造的一套鲜度管理系统的操作终端之一。在便利蜂店内热食操作区域,从加工完成到废弃,全程都有规范时间要求。时间一到便会自动传来警报声伴随语音提示提醒产品需要废弃,辅助店员自动化管理鲜食的整个制作过程,保证产品食用新鲜。

便利蜂店员操作鲜度PAD

据了解,7月是便利蜂“数据赋能 品味新鲜——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月“。便利蜂不仅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提升顾客消费体验,对门店的食品安全也严格把控,最大限度地排除人为操作隐患,实现食品安全的数据化和自动化管控。便利蜂提出的“数据赋能 品味新鲜”是新时代消费升级的探索,而其严格管控食品安全更是追求美好生活的基本保障。

(责编:高奕楠、赵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