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天赋河套”巴彦淖尔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在京发布

2018年09月1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政府主办的“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北京发布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来自巴彦淖尔的“天赋河套”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形象崭新揭幕,首批获得品牌授权的巴彦淖尔企业和产品荣誉亮相。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研究员、会长,原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国家军事检察院副院长刘少云,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郭爱迪,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张华荣,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全国农业展览馆党委书记刘新录,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副局长林军强等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北京市人民政府援合办主任马新明,内蒙古自治区人大、政府及厅局有关领导和巴彦淖尔市委、政府领导出席发布会。来自京津冀地区等全国各地企业代表和商会负责人共300多位嘉宾参加发布会。

张玉香、刘少云、刘平均、林军强、王波、李秉荣、马新明、常志刚等领导为“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启动发布屏,国家部委、自治区政府和巴彦淖尔市委等部门领导分别为发布会致辞。会上,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美食顾问董克平,中国电子商会理事、“天下星农”创始人胡海卿,西贝餐饮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北京内蒙古商会会长贾国龙等品牌专家、企业家代表和市政府领导一起,就“农耕文化渊源与美食奇迹如何赋能原产地品牌形象”“如何通过‘品牌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激活品牌助力农产品上行”“河套农产品的区域公用品牌的市场创变”等话题,开展主旨演讲与对话,共同讨论如何挖掘“舌尖上的河套”的品牌价值,实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价值升级。

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受理审查通过"天赋河套"品牌商标注册。

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表示,巴彦淖尔将大力实施河套地域品牌升级战略,深度挖掘“塞上江南”的独特优势,在“绿色、有机、高端”和“生态、特色、精品”上做文章,通过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整合更多优质农畜产品,锚定高端市场,激发“天赋河套”品牌的高附加值和深度价值。

发布会当日,巴彦淖尔市同时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了第二届内蒙古绿色农畜产品(巴彦淖尔)国际博览会(9月7日至10日)、巴彦淖尔驻京人才工作站揭牌仪式、招商引资洽谈会和产销对接会。(冯毅)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