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每周3把坚果,降低房颤风险

2019年03月25日08:41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坚果是具有诸多健康益处的营养食品,瑞典科学家最近就发现,每天食用适量坚果的人出现心律不齐的情况较少,而心律不齐是导致中风的主要原因。

瑞典卡罗琳医学院研究人员在17年中,对6.1万名45岁以上瑞典人的健康数据进行调查分析。在考虑了研究对象的年龄、性别、饮食、生活方式、糖尿病和心脏病家族史等相关因素后,研究人员发现吃坚果与减低房颤和心衰风险相关联。具体而言,每次吃一小把坚果,每月食用1~3次,房颤风险降低3%;每周食用1~2次,房颤风险降低12%;每周食用超过3次,该风险则会降低18%。

研究人员表示,坚果富含健康脂肪、矿物质和抗氧化成分,这些都有益心脏健康,多吃一点可使心跳更规律。不过,美国纽约莱诺克斯希尔医院的心脏病专家蕾切尔·邦德也提醒,别吃加盐的坚果,尤其是那些患有高血压或有心衰家族史的人。(林 帆)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