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患了高血脂,最好遵守饮食4法

2019年03月25日08:44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患了高血脂,最好遵守饮食4法

  高血脂者只要食肉有道、饮食有度,也可以像普通人一样,在享受美味的同时,控制好血脂。

  每天至少3两米饭。对健康人群,我们建议每天吃4~8两主食。但对于高血脂患者,则应适当控制主食摄入,不要少于3两。这是保证大脑运作所必需的能量来源之一。

  每天一两半蛋白质。即每顿饭应摄入鸡蛋大小的鱼、肉、蛋、蟹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体形偏瘦者可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以保证身体有足够的养料合成肌肉,增强免疫力。

  每天半两油。油脂可以为机体提供每日所需的脂肪酸。尽可能吃植物性油脂,少吃动物性脂肪;高胆固醇者建议吃茶籽油,茶籽油是所有植物油中,饱和脂肪酸含量最少的,只有6%,人体的吸收率也较高,但心脏功能不好者不能吃,否则易引发血栓或心肌梗死。

  适当吃点黑豆。与黄豆相比,黑豆不仅含有黄豆所有的营养物质,还含有花青素和硒,具有抗衰老、抗肿瘤的作用。豆类食物富含卵磷脂,是细胞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高密度脂蛋白的主要成分,可以把人体的胆固醇带到肝脏去代谢,有助于预防斑块形成,保护血管弹性。▲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