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少吃牛肉,减排又救命

2019年03月25日10:2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牛津大学马丁学院的一项研究显示,以其他蛋白质来源替代肉类,尤其是牛肉,能减少全球2.4%与饮食相关的死亡事故,在较为富裕的国家,能减少5%。

研究分析了13种蛋白质来源,包括肉类(牛肉、猪肉和鸡肉)、蔬果等植物性食品,以及新式农产品(如昆虫)等。结果发现,增加对替代蛋白质的食用量能促进健康。例如,用豆类、菌蛋白、青豆替代牛肉,能减少7%的死亡事故。

数据显示,生产牛肉本身就占据了与饮食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4,其需求量猛增给环境带来巨大压力。畜牧业对地球大气层有三重危害:牲畜排放大量温室气体(如,甲烷),因扩建牧场而牺牲树林,以及牲畜所需大量水源。

随着人口增长,肉类需求量会一直增加。对此,世界经济论坛执行总裁多米尼克·沃格雷说:“我们不可能持续满足未来的肉类需求。在此背景下,改进牛猪鸡肉的生产方式,以及鼓励消费者采取更多元的饮食习惯,将能在无须完全放弃食用肉类的情况下改善全球人民的健康。”▲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