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顶格处罚! "外婆家"南京店因卫生乱象被罚41万余元

2019年03月30日11:54 | 来源:现代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顶格处罚! "外婆家"南京店因卫生乱象被罚41万余元

  (原标题:417858元!“外婆家”南京水平方店被顶格处罚!)

  " 外婆家 " 南京水平方店

  卫生乱象最新处罚结果来了!

  顶格处罚,

  共罚没款417858元,

  全部上缴国库!

  市场监管人员在该饭店实地检查

  此前," 外婆家 " 南京水平方店被曝光出,在洗菜池里洗拖把、厨师每天踩着案板走;食材过期继续使用;为应付检查,临时贴上当天生产的标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于3月15日立案调查,于3月22日案件调查终结。

  3月29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已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

  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局认定 " 外婆家 " 南京水平方店安排未取得健康证明的人员上岗操作、在洗菜池清洗拖把、改变后场许可设计通道致使人员翻爬台面、未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未清洗食品进行烹饪加工,违反我国《食品安全法》多项规定。

  因此,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予以行政处罚:

  1、警告;

  2、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9898元;

  3、罚款人民币397960元。

  以上罚没款合计417858元,全部上缴国库。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违法所得主要是指,该店承认在2019年2月20日至3月14日期间,存在将花菜、四季豆和金针菇三种蔬菜未经清洗,就烹饪加工分别制作 " 想吃花菜 "" 干煸四季豆 "" 港式金针菇 " 菜品进行销售,货值金额共计19898元。

  而罚款397960元,是按照《食品安全法》最高20倍予以罚款,属于顶格处罚!

(责编:王亚微、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