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清明节前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8.4% 不合格批次均为熏烧肉制品

张翔宇
2019年04月05日13: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合格批次均为熏烧肉制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翔宇 通讯员黄美霖)为保障清明期间市民饮食安全,严防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节前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重点针对肉制品、糕点、食用油等应节食品加大监督和抽检力度,抽检243批次食品(涵盖各类食用添加剂、致病微生物和生物毒素残留等检验项目),其中4批次不合格,总体合格率为98.4%。不合格批次均为熏烧肉制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检出亚硝酸盐和胭脂红,该局已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要求经营者采取有效管理措施,严格索票索证、控制食品风险。清明节前全市食品安全形势平稳。

  清明节期间,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各类检查工作,及时查处违法行为,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市民能过上一个安全健康的节日。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