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2019专题策划>>FBIF 2019食品饮料创新论坛

FBIF2019“你好,食品创想家”十强创业公司入围

2019年05月14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小字号

4月23日,FBIF2019食品饮料创新论坛于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在食品投融资分论坛举行的“你好,食品创想家”路演活动中,14家创新企业并列前十强,从百余家报名公司中脱颖而出,零距离面向投资机构、论坛观众、媒体记者展现了他们的产品和创新理念。

司迈欧(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曹鹏

“功能性食材+科学配比+基础能量食材,加水,充分摇匀8秒就可以吃。”司迈欧(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曹鹏介绍说。在国内庞大的体重管理产品市场需求下,Smeal从成熟的市场中找到创新点,针对“口感差”与“不方便携带”的消费痛点,进行瓶装粉末的产品创新,在传统代餐奶昔基础上进行口味升级与营养升级,成为了“网红”。

上海辰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方浩

“针对目前市场的饮品大多是多糖多脂的现状,我们希望把健康理念传递到每一个人身上去。”上海辰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方浩称。

在健康化消费成为主流、个性化消费逐步上升的消费市场面前,结合中式茶饮与云贵川原料特色,上海辰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为自己的品牌找到了定位:以云南特色花、茶、草、咖为主要原料资源,做符合国民体制的特色轻养生的花酿饮品,辅以各类轻养生饮品、甜品满足娱乐餐饮的养生需求。

深圳汉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贺利锋

深圳汉食智能贺利锋通过“无人值守”、“美味可口”、“环保卫生”三个关键词介绍了自己团队带来的酷炫机器人。爆炒有锅气、一比一复制大厨的最佳手艺、以烹饪机器人为核心联通整体餐厅产业供应链,可以有效地满足B端降低人力成本、提高标准化程度的需求和C端便利性、高口味的需求。

“我们比较关注女性情绪,希望我们的产品、包装、食物的感觉对她们的多巴胺和情绪产生更好的作用,我们在传递一种简单、自由、纯真一点的生活方式。”杭州原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苏木介绍说。红宝石巧克力、元老级产品雪花酥曲奇等,每个单品都能快速地激起女性的“少女心”。

“以爆红的‘咸蛋黄鱼皮’为代表,基于消费者熟悉的,味BACK在差异化的细分定位上,用差异化体验替代原有市场或开辟新市场。”在达万亿规模的零食市场,味Back看到了行业变革中新品牌的大机会。

深谙产品创新升级及互联网营销与渠道分发,味BACK创中国风味零食品牌理念,推出系列国风零食,打造出一系列符合现代年轻人消费需求的本土零食,满足消费者“想吃又想要健康”的需求。

“未来茶叶零售迭代饮品的时代已经来临,未来是精品茶饮精品茶叶零售进行融合。茶叶每个细分市场都有千亿以上规模,这样的市场格局下创立了我们T9品牌。”缇奈(上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吴剑青以全球视野看待这个竞争格局,借鉴国外先进品牌的模式结合中国市场特点,重新定义“零售+”的模式,实现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

以橙色为品牌识别色、以一只鸟为IP的T9,在模式上将零售茶与精品茶饮打通,从好喝的茶到丰富的茶周边产品,从纯零售到高端茶歇体验,T9团队采用驱动高复购的一类一价定价策略,正在门店开设、渠道扩展、人才培养、供应链升级开拓新的空间。

“我们认为在保健品和功能饮料之间有一个新的分类叫做SHOT,具有保健品的功能同时具有饮料口感。”六角兽饮料有限公司严晓峰提出。

以元素周期表的概念为设计,从年轻人喜爱的数字“6”出发,六角兽饮料打造了一个具有高辨识度的潮饮品牌。F6精准针对对品质有追求、对潮流有需求的消费者,通过音乐节、夜场等周边,同时高效地聚焦各类产品专属渠道,不断扩大产品影响力。

“我们叫做1000亿plus,我们想成为功能性酸奶的一个高标准。”北京佛蒙特科技有限公司凌梓认为自己团队的产品找到了功能性酸奶的平衡:有明确的健康功能、选用了能带来最佳口感的菌株、具备消费者易于接受的性价比。

他们推出了用LGG直接应用在发酵技术的产品,将LGG提高免疫力、排除体内毒素,预防呼吸道感染等功能与耐酸性强的特点应用到酸奶研发中。

西藏臧谷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游琳珊介绍说,公司专注于开发高原特色功能性食品。定位在22-45岁,拥有自己的价值观并积极进取的都市新女性,旗下品牌“康布梅朵”旨在在充满压力的现代社会中,给予拥有自己的价值观并积极进取的女性身体与心灵共同支持的喜马拉雅生活方式。

赫玛实验室是一家B2B服务公司,定位于提供饮料的产品设计和供应链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公司的服务是项目可行性评估、产品设计以及供应链方案,公司的产品设计是基于消费者需求和资源整合的全新设计观念。

“为什么选择石榴?石榴有年轻化属性和时尚基因,从石榴裙开始到雅诗兰黛有红石榴系列。”在已有的市场认知下,北京榴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张代光和他的团队在石榴鲜果深加工上寻求突破,借助粉丝经济实现石榴健康产业链的过程,并通过合作的渠道商,建立品牌体验区,从而形成了基地直发的垂直模式。

“新生代的消费者不倾向于购买大众饮品,他们越来越看重品牌精神内核,追随可以定义自己个性的产品。所以,我们认为传统所谓大品牌在面对这样一群消费者的时候其实不再是一个加分项。”斐蔬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张蔚婷分析说。

基于此,斐蔬团队坚定了方向:在传统快消饮品细化赛道打磨产品,应对消费者新需求。以NFC果汁为切入口,陆续推出新鲜水果茶和功能草本饮品、即食蔬菜片,应对消费者看重的精神消费,以有效方式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产品需求。

“在研究过程中,我们发现两大坚果使用场景:传统休闲零食、坚果营养获取。随着每日坚果的快速渗透,坚果从零食到营养摄取的认知已经逐步完成了升级。我们综观坚果行业的各大品牌,大家都在为消费者甄选全球最好的原料,在包装各个环节部分提供消费者的体验升级,细分的营养的部分,市场依然未被满足。”有料科技(无锡)有限公司郑璐称。针对坚果的营养市场,荷乐士提出了坚果营养进化论的概念,从单纯吃到选择合适的坚果营养产品——更易吸收的液态软坚果。

“我们的红糖是红糖领域第一次用现代无添加技术结合传统工艺,针对女性痛经和产后健康诉求,为女性提供温暖、帮助、呵护。” 云南宽谷糖业有限公司钟晓雨介绍说,与胶原蛋白等营养品相比,云耕物作更注重运用挖掘民族文化和传统智慧的市场,应对逐渐崛起的90后、00后消费群体,将东方食材应用到女性健康领域。希望通过打通固体系列和膏方系列,做到从女性的痛经到产后调养,再到亚健康的调理,再到10年、20年的长期陪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马晓慧、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