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腰腿乏力 煲首乌黑豆乌鸡汤

陈晓庆
2019年05月21日08:5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腰腿乏力 煲首乌黑豆乌鸡汤

  肾虚的人,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腰腿疼痛乏力。推荐这样的人群常服用首乌黑豆乌鸡汤,有助滋阴养血、补益肝肾、降血脂。

  具体为:取制首乌15克、黑豆50克、乌鸡半只、枸杞10克、红枣3颗、盐适量;将乌鸡洗干净,下锅焯水;制首乌提前泡一晚上,黑豆泡涨,其他材料洗净后一同入锅,煮2小时后加盐即可。

  制首乌具有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化浊降脂的功效,常用于治疗血虚萎黄、眩晕耳鸣、须发早白、腰膝酸软、肢体麻木,崩漏带下、高脂血症等。需注意,何首乌(尤其是生品)可能引起肝脏损伤,服用本方时一定要使用经过加工处理的制首乌。建议患者在服用何首乌(包括使用中草药制剂)时应定期检查肝功能,有肝病史或者其他严重疾病的患者, 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另外,大便溏泻及有湿痰者慎服本方。▲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