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大洋世家全球蓝鳍金枪鱼推介会暨北京进口直配中心成立大会举行

2019年05月29日16:16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下午,大洋世家全球蓝鳍金枪鱼推介会暨北京进口直配中心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推介会上,大洋世家现场集中展示了来自日本、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全球养殖蓝鳍金枪鱼名产区的7条冰鲜蓝鳍金枪鱼,并于现场同时对产地横跨南北半球的6条金枪鱼进行解体表演,场面震撼。来自全球蓝鳍金枪鱼主产地的供应商代表,就蓝鳍金枪鱼养殖环境、鱼苗培育、养殖和保鲜技术、产品加工等金枪鱼全产业链方面,和与会嘉宾作交流分享。

大洋世家浙江大菱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波在会上发言

大洋世家浙江大菱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波表示,大洋世家力争构建金枪鱼全产业链发展模式,此外对供应商有着严格的标准。“我们在整个行业里挑选有知识产权和经验的供应商。利用这些大公司本身的管理机制,实现我们资源上的共享,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曾波介绍,目前大洋世家拥有超低温金枪鱼延绳钓船18艘,并在宁波建立了超低温金枪鱼加工基地和高附加值金枪鱼产品加工中心,与国内外主要金枪鱼捕捞企业、销售公司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通过大菱海洋食品每年从日本、地中海、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进口顶级金枪鱼食材,供应国内高级日料店、高级酒店、各类高档餐厅。此外还加快“鱼上岸”项目实施,积极抢占优势产品的终端市场份额,建设线上线下各销售渠道。

长崎鱼市株式会社社长川元克明称,中国对日料食材的需求增长很快,特别是金枪鱼。

“这次在北京举办金枪鱼推介会,主要目的也是在北京建立了直接进口的基地,第一时间把最新鲜的金枪鱼运向京津冀。”曾波表示。经过多方努力,大洋世家终于成为获准将长崎冰鲜鱼从产地空运直送北京口岸的企业,并于2018年6月试运行,这意味着长崎鲜鱼从捕捞到北京消费者餐桌,要较之前缩短24小时。

未来,大洋世家将继续在广州、成都等大城市建立直配中心,建立完整的活鲜供应链,利用产地资源优势结合便利的配送功能,把更多的全球美味海产直通全国消费市场。

(责编:聂丛笑、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