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丰富营养带给女性好心情

2019年10月30日10:1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据美国《医学快报》报道,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的研究者发现,营养丰富的饮食可以使女性拥有积极阳光的情绪。

已有多项证据表明,男性和女性的生理差异影响了他们对精神疾病的易感性。与男性相比,女性患焦虑、抑郁症的可能性高一倍,且症状持续时间更长。然而,人们对饮食模式在两性心理健康中所起作用知之甚少。研究团队通过社交媒体对563名参与者进行匿名调查(男性占48%,女性占52%)。分析结果显示,营养密集型饮食对女性心理健康状况的影响程度明显高于男性。换言之,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均衡、丰富的营养来保持好心情。

科学家指出,我们的祖先食用高能量营养密集型饮食,这不仅对人类大脑容量增长和认知能力进化有很大贡献,也对保护精神健康起到辅助作用。当代饮食与进化的人脑可能不匹配,扰乱了大脑中某些系统的正常功能。研究人员表示,男性和女性承担着不同的生理和情感责任,导致了不同的能量需求和食物偏好。因此,基于性别制订营养改善计划意义重大。 (卢一飞)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