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业界:培育选拔人才 推动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10日13: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2月8日,由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莆田市人民政府、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共同主办的“莆田工匠杯”第四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莆田收官。

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副司级)朱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党委书记姚广海等嘉宾出席大赛。聂林海、汪向东、陈进等知名电商专家学者担任大赛评委。

商务部原副部长姜增伟说,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在选拔优秀电商讲师、培养专业电商人才、提高电商培训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演变趋势,展示了中国电商人的探索创新和精神风貌,也表现了中国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的丰硕成果和高超水平。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朱炼说,“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已成为国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行业赛事在全国各省市发现并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电商讲师,在业内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对电商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很好的推动和引领作用,对地方电子商务发展和产业升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莆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建辉表示,中国电商讲师大赛是电商人才培养的风向标,市政府将以此次大赛在莆田举办为契机,嫁接高端、借智借脑,构建起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电商转型升级。

大赛同期还联合新浪微博开展“大V带你莆田行”活动,邀请多名粉丝百万级别以上大V与电商领域专家共同深度探访莆田“电商+”生态。

(责编:刘卿、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