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吃饭刷手机易让人摄入更多热量,不利控制体重

2020年01月08日09:21 | 来源:重庆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吃饭刷手机

  巴西拉夫拉斯联邦大学和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发现,一边吃饭一边刷手机容易让人摄入更多热量,不利控制体重。

  研究人员招募62名年轻志愿者,让他们从健康食品、软饮料和巧克力中随意选用食物,吃饱为止。研究人员让志愿者参与三次试验,第一次专心进食,第二次边进食边刷手机,第三次进食时看纸质文章。结果显示,专心进食时,志愿者平均摄入热量535卡路里;边吃饭边刷手机时,平均摄入591卡,体重超重志愿者摄入更多,平均达616卡路里。研究人员还发现,边吃饭边刷手机时,志愿者选用高脂食物比专心进食时多10%。另外,吃饭时阅读纸质文章也会让人多摄入热量。

  研究人员认为,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包括儿童,用餐时的主要“干扰项”,阻碍大脑正确了解摄入的食物量,因而,关注手机如何影响人们进食选择具有重要意义。(据新华社)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