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美食家食谱:双莲焖排骨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 怡
2020年03月10日09:13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小字号

原料:小肋排500克,莲藕1小节,莲子15粒左右,葱白、姜、蒜、山楂片、番茄酱、生抽、老抽、糖、盐适量。

做法:1.排骨洗净后,斩成段,在清水里浸泡20分钟。将里面的血水充分泡出后,把浸泡的水倒掉不要,再反复将排骨冲洗几次后沥干。2.葱白斜切成段,蒜切薄片备用。莲藕削去外皮,切成滚刀块放入滴有白醋的清水中浸泡,以防止氧化变黑。3.锅中倒入油,待油6成热时,将沥干水的排骨放入锅中,中火炒至肉缩紧,两侧的骨头略露出来,这个炒制的过程大约6分钟。4.接着把沥干水的莲藕块和洗净的莲子放入锅中,翻炒两下后加入番茄酱炒匀。5.将水倒入排骨中,大火烧开后,放入山楂片,加入生抽,老抽,盐,糖炒匀,盖上盖子,转小火焖30分钟左右即可。

提醒:排骨炒之前一定要将血水充分泡出,这样在炖的时候才不会有浮沫出现。山楂不仅能去除腥味,还使肉质更软嫩,更有提味的作用。▲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