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优选

“人民优选·消费扶贫平台”简介

2020年05月09日14:1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为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战略落地,2018年12月25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务院扶贫办、人民日报社和农业农村部共同指导下,由人民网·人民健康发起建立的“人民优选”服务平台正式试运行,试运行以来,平台在社会力量扶贫和供需渠道搭建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9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指出,鼓励各级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大专院校、城市医疗及养老服务机构等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鼓励各级工会按照有关规定组织职工到贫困地区开展工会活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组织开展贫困地区农产品定向直供直销机关、学校、医院和企事业单位食堂活动。结合军队帮扶工作,鼓励有关部队特别是驻贫困地区部队积极参与消费扶贫。

为了使消费扶贫工作更加聚焦、更加落地,人民网·人民健康在“人民优选”平台重点建设“消费扶贫”专区,先期首先与各中央单位进行合作,聚合各中央单位对口扶贫县的优质农特产品,形成品类众多、价格适中、购买方便的综合性消费扶贫服务平台。平台将充分发挥人民网和人民健康的传播优势,对各贫困县和所属优质农特产品,进行传播与推广,提升产品品牌知名度,打造地方精准扶贫名片。平台还将助力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通过购买贫困地区产品和工会福利采购等方式,带头参与消费扶贫,力争成为具有较强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消费扶贫平台和单位福利集中采购平台。

(责编:刘卿、孙博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