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澳优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牛羊奶粉双增36%以上

2020年05月13日11:08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5月12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澳优关键财务数据表现如下:

收入为人民币19.33亿元,较2019年同期人民币15.19亿元增长27.3%。

毛利率为53.9%,较2019年同期49.2%提升4.7个百分点。

剔除金融衍生工具的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非现金亏损影响,经调整,归属于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人民币2.99亿元,较2019年同期人民币1.95亿元增长53.5%。

作为公司核心业务,澳优自有品牌配方奶粉业务收入继续稳中向好,在一季度收入增加36.8%至人民币17.10亿元,占总收入的88.4%。其中,牛奶粉及羊奶粉业务分别录得收入增长36.2%及37.3%至人民币7.72亿元及人民币9.38亿元。

疫情期间,科学营养、免疫力的提升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澳优旗下澳洲专业营养品品牌——Nutrition Care需求增加,公司营养品业务在第一季度实现65.9%的增长。

公告表示,财务表现的整体提升主要源于:一、公司持续为用户提供的优质产品与服务,加上销售网络、品牌建设持续增强,进一步促进了公司羊奶粉及牛奶粉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提升;二、公司继续实施“黄金十年”发展战略计划,尤其是持续提高上游营运效益、精简供应链、加强采购能力和产品组合及不断加大研发力度;三是公司自有品牌配方羊奶粉及牛奶粉销量占比的提升不断改善公司业务结构。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及全体澳优人的努力下,公司实现了一季度的稳步增长。展望未来,澳优将保持2020年全年目标不变,继续不畏艰难,创新精进。”

(责编:李轶群、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