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带领全行业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2020年07月01日21:59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71日,伊利集团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万众伊心、共克时艰2020年学习教育表彰活动。活动现场,伊利集团党委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党组织和党员进行了表彰。

据伊利方面介绍,疫情爆发初期,伊利集团的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就明确了企业的使命担当。潘刚称,我们身上肩负的不仅有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使命,更有守护全国人民日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的责任。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伊利要求,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砥砺前行,坚持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潘刚表示,伊利集团将持续发挥企业的引领作用,带领全行业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在年初疫情刚爆发时,伊利集团党员主动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责任与担当。李帮和是一名老党员,他主动请缨,成为第一个在其所在街道办事处的“战”疫志愿服务人员。95后党员陈瑜,每天背着30斤重的消毒设备,走上27000步,湿透2套衣服。伊利集团行政第三党支部成员一天打上百次的国内外电话反复沟通,最终成功在全球采买到100万个口罩,用以援助国内一线“战”疫。

李帮和带领同事搬运物资

潘刚曾表示对于食品行业来说,质量安全和消费者的健康就是最大的民生,“保质量保安全保健康就是保民生”。疫情期间,在党员、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下,我们采取帮上游、稳中游、通下游的举措保障产业链稳定,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了六稳”“六保工作生力军的作用。

据伊利相关负责人介绍,集团上下都坚决贯彻农业农村部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的要求,顶住疫情带来的市场需求萎缩、产销齐降、成本大涨等压力,累计捐赠2.8亿元为“战”疫贡献力量。

除此之外,该负责人称,在扶贫方面,伊利一方面帮助贫困地区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另一方面帮助贫困家庭增收。内蒙古武川县受地理环境因素限制, 2002年被列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8年,伊利集团党委按照呼和浩特市扶贫办统一规划,在武川县大路耗村铺设,新建机井房等,为村民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2019年大路耗村村民人均收入翻了一番,亩均收入从400元提升到1100元,成功实现了脱贫。

大路耗村赠与伊利的锦旗

2019年,伊利集团党委组织十个党支部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十个村党支部开展了帮扶与共建,巩固壮大村集体经济。伊利方面表示,经过长期探索,伊利集团逐步摸索出了伊利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模式,持续落实潘刚提出的党建引领、产业带动、精准发力、全面脱贫十六字方针,形成了投资性、永久性、广泛性、精准性四大特征,为脱贫攻坚注入源头活水,真正变输血造血,让贫困群众彻底拔掉穷根,实现根本性脱贫。

(责编:王国菁、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