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第102届全国糖酒会开展两天客商踊跃 直播活动云上相约

2020年07月31日16:15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7月28日-30日,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线举办。全国糖酒会开展两天以来,展商、观众参与踊跃,全国糖酒会云展平台人气爆棚、交流火热。

据了解,本届糖酒会,不仅众多知名厂商悉数参展,北京、重庆、成都、宁夏等地区企业及农垦以政府组团形式参展。法国、德国、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阿根廷、以色列等国家展团更是携知名企业入驻。

据糖酒会工作人员介绍,本届糖酒会组委会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打造的云展平台,用创新的形式为客商带来高效便捷的展览体验。随着线上交易洽谈的不断深入,众多参展企业对糖酒会云展平台提供的各功能模块,运用更加得心应手,尽享云展核心功能。图文展厅、3D展厅、三维重建实景展厅供展商选择;询盘功能、电子名片管理等方式,实现快速供需对接;直播互动拉近与观众距离,同时实现销售转化;展商模块生成的自定义推广页面,定向邀约外部观众直达展位。

在本届全国糖酒会主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经济学家吴晓求和国务院政策研究机构资深经济学家钟朋荣,应邀出席主论坛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经济学家吴晓求发表演讲

在吴晓求看来,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由出口导向转型为内需拉动,未来发展必须要解放思想,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道路,坚持创新,创造宽松的营商环境,建立容错机制。

经济学家钟朋荣发表主旨演讲

钟朋荣表示,当前的经济特点对高端白酒具有三大影响,一是有利于增加高端白酒消费,二是用于交际的需求增加;三是用于保值和投资的需求增加。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京玉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京玉在大会主论坛上发布了《2019-2020国内食品酒类行业数据发布与分析专题报告》,报告对2019年及2020年1-5月的食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权威阐述与解读。

该工作人员表示,本届全国糖酒会上还有一大亮点,即诸多企业选择各类展位形式创建“云上”展位,给观众带来沉浸式参展体验。中粮名庄荟搭建的三维重建实景展厅,完全还原了线下中粮名庄荟旗舰店及新荣记餐厅的实景场景,观众可在展厅内身临其境般自由参观。3D展厅外,名庄荟还搭建了36个葡萄酒、4个啤酒、4 个白酒、5个烈酒和1个黄酒2D展位,通过生动的图文及视频的形式展示相关展品和渠道信息。

官方直播活动“云‘吃喝’大赏”

同时,还有许多厂商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展示、推广自己的产品,在云端与采购商、观众“面对面”推介产品。企业火热的直播互动,带来的是对全国糖酒会产销对接模式的全新探索。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