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北京石景山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王薇
2020年08月29日08: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景山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校园食品安全是家长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权益,近日,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委、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对全区即将复学的50所中小学进行集中食品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对食品安全预案和食堂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是否建立,食品留样是否储备到位并由专人管理,营养餐配送单位是否资质合格、手续齐全,食品安全操作是否规范,就餐、消毒等管理台账是否制定,分批错时就餐是否实行,就餐环境是否消杀严格,垃圾清运是否分类合规等进行了检查。

  除此之外,还特别对学校食堂是否注意避免原材料浪费使用和过期浪费,是否张贴倡导节约海报、引导和教育学生树立粮食节约意识进行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校方进行反馈,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同时,该局还对学校周边的食品经营场所进行排查,消除学校复课前各种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不留死角。(王薇)

(责编:董童、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