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飞鹤荣获全国文明称号

2020年11月22日11:03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飞鹤乳业(以下简称飞鹤)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并作为19家先进代表之一,参加表彰大会。

飞鹤党委书记朱天龙说,飞鹤此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并作为先进代表接受现场表彰,是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对飞鹤过去一段时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极大肯定。

据飞鹤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作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的龙头企业,飞鹤不断推动业务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奶粉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广泛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文明创建活动,加强组织凝聚力,提升职工群众和消费者的满意度。

该负责人介绍,在创建活动中,飞鹤坚持“一把手负责、主要领导参与”和“协调各方、结合业务搞创建”的工作机制,形成了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人员配备齐全、资金保障到位,党、政、工、妇齐抓共创的局面,做到创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

此外,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飞鹤激活企业工会、妇女联合会的群团组织功能,带动广大职工的参与热情,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比如通过基层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带动,在飞鹤内部形成了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职工乐于奉献社会的文化氛围。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多年来,飞鹤始终坚持“尽己所能 反哺社会”的公益理念,以大爱之心勇担企业社会责任。2020年,疫情期间累计捐赠2亿元款物保障战疫期物资及营养需求,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和万千母婴群体牢筑“关爱防线”。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多种扶贫形式协同作用,为贫困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在企业的带动下,飞鹤的职工也踊跃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疫情期间参加抗击疫情赴一线送温暖活动近万人次。

他强调,保障职工权益、提高职工待遇、帮助职工成长、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也是飞鹤增强创建工作实效的重要抓手。通过文明创建,飞鹤的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才能在业务发展中取得一个个引领行业的成就。2020年,飞鹤实现上半年营收增长48%,推出12项科技创新,获得全球卓越制造大奖TPM奖,推动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的生产管理水平比肩世界一流。

“我们将以此次受表彰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动员、扩大战果,带动全体员工以更大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推动中国婴幼儿奶粉高质量发展的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中来。”朱天龙表示。

据了解,“全国文明单位”评选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是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此次全国文明单位评选中,全国共有2884家单位上榜,其中19家先进代表参加20日在京举行的表彰大会,接受现场颁奖。 

(责编:杨迪、崔元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