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食話實說:線上食品成交高速增長 女性是消費零食主力

2016年06月24日08:16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導讀:都說女人最愛吃零食,現在這個觀點有了“大數據”做支撐。《中國線上零食消費趨勢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顯示,休閑零食佔據線上食品銷售首位。其中,95后和泛90后女性逐漸成為消費主流。

線上食品成交持續高速增長 女性是消費零食主力

《北京商報》消息,上述《報告》顯示,休閑零食佔據線上食品銷售首位。線上食品成交人數遠高於食品行業整體平均水平,並且還在持續高速增長。其中,休閑零食的銷售額連年佔據整個食品行業超過30%的比重。按美國食品工業協會預測,到2018年,中國將吃掉4800億元的進口食品,位居全球第一。其中,零食更是最大功臣。報告指出,休閑零食佔到了線上進口食品的40%,遠高於其他品類。

零食消費中,女性又以近65%的比例佔據絕對主力,尤以休閑零食佔比最大。而其中,95后和泛90后女性逐漸成為消費主流,且在餅干糕點、蜜餞果干和堅果炒貨的比重尤其高。糖果巧克力最受23-28歲年輕人喜愛,佔比相對最高。【詳細】

國家糧食局:放心糧油企業抽檢合格率超95%

《人民日報》報道,來自國家糧食局的消息顯示,近年來我國全面實施“放心糧油”工程,放心糧油生產企業已達4萬多家、銷售網點24萬多個。可供應200多大類、1000多個品種的放心糧油產品,放心糧油企業米面油抽檢總體合格率穩定在95%以上。

國家糧食局局長任正曉23日在成都舉行的糧食質量安全宣傳日活動上說,近年來,全國糧食系統大力推廣綠色生態儲糧新技術,切實加強糧食質檢體系建設,建成檢驗監測機構750多家,實現了“機構成網絡、監測全覆蓋、監管無盲區”。【詳細】

北京整治餐飲場所安全 油煙管道最易存火災隱患

《人民日報》報道,北京市消防部門在“排油煙管道模型油垢燃燒試驗”中得到的局部溫度最高數值達到1100攝氏度。油煙管道已成為餐飲行業最易存在火災隱患的部位。

今年以來,北京全市已檢查餐飲場所1.21萬家次,督促整改火災隱患1.61萬處,罰款230萬元,實施停業、臨時查封146家。北京市消防部門相關負責人表示,對餐飲場所責任落實不到位、處置能力不足、設施未保持完好有效、佔用堵塞安全出口、運行期間未落實24小時專人看護措施等突出問題,消防部門將聯合安監、質監、工商、城管等部門聯合執法,嚴厲查處、強力打擊。【詳細】

(責編:曾璇、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