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兩家乳企被立案調查

2017年01月05日08:20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家乳企被立案調查

2016年12月30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公布了對7家生產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的食品安全生產規范體系的檢查結果。其中,合水縣古象奶業有限責任公司、雅貝氏(深圳)乳業有限公司已分別被甘肅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立案調查。

2016年8月、9月、11月期間,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組織食品安全生產規范體系檢查工作組,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對西安百躍羊乳集團有限公司、上海晨冠乳業有限公司、江西金薄金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咸寧向陽湖興興奶業有限公司、淮南益益營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合水縣古象奶業有限責任公司、雅貝氏(深圳)乳業有限公司等7家乳業企業進行檢查。檢查內容主要包括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許可條件保持情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等。

在檢查中,雅貝氏(深圳)乳業有限公司阻撓檢查,提供的多項記錄不真實,多次出現不同版本記錄,記錄信息不能一一對應﹔相關人員回答檢查組提出的問題時前后多次更改,自相矛盾﹔檢查組要求提供資料時蓄意拖延時間,藏匿、轉移相關資料,在被檢查組發現后仍拒不提供資料。合水縣古象奶業有限責任公司不配合檢查,蓄意隱瞞在員工宿舍、辦公用房、留樣室藏匿的生產物料及產品﹔檢查組要求提供資料、查看藏匿場所時故意拖延時間﹔相關人員回答檢查組提出的問題時前后多次更改,無法自圓其說。目前,甘肅省局和廣東省局已經對這兩家公司立案調查,並表示會將案件查處情況向社會公布。

據悉,其余5家乳企已被要求整改。(記者劉雲濤)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