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呵護你的肝:豆腐魚腩湯

2018年09月20日09: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呵護你的肝:豆腐魚腩湯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平肝祛風、生津潤燥、益氣和中

推薦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高尿酸人群除外,肝病人群伴有營養不良者尤佳。

材料:南豆腐500g、魚腩500g、蔥花、生姜適量(3~4人量)。

烹調方法:在油鍋裡放入少許植物油、姜片,待油熱放入魚腩稍微煎至兩面金黃,然后加入熱水2L,煮開后放入切塊的豆腐,文火繼續煲半小時,最后根據個人口味放入蔥花、食鹽、香油等調味食用。

湯品點評:

明天是世界肝炎日,所以今明兩天,我們將為各位奉上特別適合護肝養肝的湯方。對於肝炎人群來說,適量的蛋白質、高維生素、低脂肪是比較理想的膳食模式,今天介紹的這款湯水正是如此的,而且蛋白質採用動植物蛋白混用,充分互補。豆腐性味甘涼,為補益清熱養生食品,具有益氣和中、滋陰潤燥的功效,不含膽固醇,所含的甾固醇、豆甾醇,均有抑癌的功效,平時也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人群的理想食物﹔魚腩可平肝息風,且蛋白質豐富、脂肪低,是促進肝臟細胞修復合成的物質基礎,由於此款湯水富含嘌呤,故高尿酸人群不宜過多食用。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