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蛋白粉不能多吃!過多補充或傷腎臟

2019年01月16日08:17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蛋白粉不能多吃!過多補充或傷腎臟

  健身的人高強度運動后適當補充蛋白粉,可以促進肌肉生長。但如果沒有高強度的體力運動,是不需要過多補充蛋白質的,過多補充反而會增加肝臟和腎臟的負擔。

  這是因為,人體過量攝入過多的蛋白質,並不能完全吸收,水解生成的氨基酸脫氨,經過肝臟解毒生成尿素等廢物,這些廢物會影響腎小球內外的滲透壓,增加腎小球內壓力,增加尿中草酸和尿酸含量,使泌尿系統結石和痛風的發生風險增加,長久這樣會造成腎功能的損害。

  健身的運動量要適當,同時多飲水。均衡的飲食最重要,正常飲食可以提供足量的蛋白質,不需額外補充蛋白粉。可適當增加動物蛋白攝入,一般每天1g×體重(kg)。合並肝腎疾病、痛風的患者不建議服用蛋白粉。進行高強度健身,同時服用蛋白粉的朋友應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肝腎功能。(北京清華長庚醫院 呂佳璇 李月紅)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