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節日季還在為剩菜擔憂嗎?英國食品專家支招

2019年01月16日09:0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節日季還在為剩菜擔憂嗎?英國食品專家支招

節日季前夕人們習慣忙碌採買,為節慶歡聚而做准備。然而,與此同時,不得不面對的一個難題就是剩飯剩菜。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如果不小心採購過剩,食物剩下來的時間長了還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尤其是放在冰箱外的食物。英國考文垂大學的食品、營養和安全講師將告訴大家如何保存食物。

腌菜和肉餡

腌菜、果醬以及肉餡,都是用醋或添加糖制成的,醋會使腌菜呈酸性,而糖則會減少水分的活動。酸度會損害細菌,而糖會讓細菌脫水,這兩種情況下都不易滋生細菌。

腌菜和果醬最好密封保存,也可根據腌制種類在開封后將其放在冰箱裡,但要檢查標簽確定保存方式。

奶酪

奶酪需要包裝后再儲存,以避免霉菌在上面生長。硬奶酪在保存時最好除去任何變色的部分和至少1-2cm的奶酪。軟奶酪發霉時應丟棄。

奶酪保存需要嚴格溫控,做飯時隻拿出自己需要用的部分即可,剩下的要放在冰箱裡。切忌在保質期后再吃。

葡萄酒和熱葡萄酒

強化酒如波特酒和雪利酒,開瓶后可飲用長達四周。酒精有防護層,開酒后仍可安全飲用。但喝酒更重要的是品質和風味。葡萄酒開封后,空氣中的氧氣會與酒中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色澤和香氣都會受影響。

未經橡木桶陳釀的白葡萄酒和玫瑰葡萄酒可以在冰箱裡保存長達一周。但一天后其味道會有所變化。

紅葡萄酒和醇厚的白葡萄酒,尤其是經橡木桶陳釀的白葡萄酒容易快速氧化,需要放在陰涼黑暗的地方,開瓶后隻能飲用3-5天。

起泡酒在1-2天后就會失去氣泡。但如果把強化葡萄酒存放在涼爽的地方,開瓶后最多可飲用四周。

熏三文魚

煙熏三文魚應該在冰箱中保存,且在開封后三天內食用。需要將其保存在原包裝內,然后用保鮮膜包裹或放入自密封塑料袋中,以防止干燥。

未開封的煙熏三文魚可以在冰箱裡保存三個月。

熟火腿

火腿是用鹽腌制的,鹽會吸收水分使細菌難以生長。加熱后的熟火腿可以殺死任何殘留的細菌,從而延長其保質期。

完整的熟火腿可以在冰箱裡保存五天。但切成薄片就最多隻能保存三天。

奶油和糕點

蛋糕裡的奶油通常最多隻能保存兩天。熱奶油有助於細菌生長,最好將其儲存在冰箱裡。自制奶油最多也可以保存兩天。如果你一天內沒有吃完,可以把奶油放到一個容器裡,蓋上蓋子放進冰箱。

蛋糕通常含有奶油,可採取同樣的方法保存。

此外,專家們建議可將熱食切成小塊存放在淺容器裡。熱的食物可以直接放進冰箱。但為了避免細菌積聚,應該把食物切成小塊,並將其儲存在淺的緊密容器或緊密包裝中。湯料或整塊餡餅的保溫時間會更長。但大多數食物隻可以維持2個小時的熱度,之后食物很可能會開始滋生有危害的細菌。將熱食分成小份有助於其快速冷卻。(實習編譯:王亞寧 審稿:劉洋)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