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養胃健脾 推薦栗子燕麥燉排骨

2019年01月20日10: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栗子燕麥燉排骨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養胃健脾,補腎強筋

推薦人群:一般人群,糖尿病人亦可適量食用

材料:栗子肉50g、燕麥50g、紅豆25g、排骨150g、生姜適量(2人量)。

烹調方法:栗子去殼去皮(栗子肉表面的絨毛皮可用開水泡發后去除),燕麥米、紅豆洗淨(可提前用清水泡發1小時),排骨洗淨切塊並汆水去掉血污,在燉盅加入800ml清水,將以上食物全部放入燉盅,武火燉開后改文火繼續燉1小時,最后調味食用。

湯品點評:糖尿病的標准治療包括五駕馬車(飲食控制、運動療法、藥物治療、血糖監測和糖尿病教育),飲食控制是基礎。其實糖尿病人群隻要飲食搭配合理,總能量給予控制,很多東西都是可以吃的。

板栗秋冬之際食用最佳,它具有養胃健脾、補腎強筋的功效,雖然含澱粉比較豐富,但少量食用,並將其澱粉含量納入一餐的總熱量以內,對於糖尿人群血糖不會有太大的影響(50g的栗子肉相當於25g的大米熱量)﹔此湯加入燕麥、紅豆等血糖負荷低的食材,糖尿病人群可以將其作為主食食用,再搭配適量蔬菜即可。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