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龔曉民:全透明管理系統為嬰幼兒健康筑起“金色盾牌”

2019年01月22日15:44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1月21日,第二屆中國乳業質量年會暨中國乳協第六屆理事會第四次會議在北京舉行。上海花冠營養乳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龔曉民作為優秀企業代表在大會上做了專題報告。

上海花冠營養乳品有限公司總經理龔曉民

龔曉民在演講中介紹了花冠近年來在生產質量控制上所進行的嘗試和實踐。他表示,嬰幼兒是最脆弱、最敏感的群體,嬰幼兒配方乳粉是他們的主要食物來源,產品的品質和安全性將直接關系和影響到嬰幼兒的身心健康,因此需要給這條食品鏈安上一個“金色的盾牌”,以抵御潛在的食品安全風險。

龔曉民介紹,2017年,花冠質量團隊創新設計完成了一個標准化、模塊化的生產質量過程控制,分為原輔料控制、產品過程控制、產品放行評估、儲運管理四個功能塊,在這些功能塊的外圍又設計布控了12個質量安全管理模塊,通過這些模塊對流程進行全方位的質量安全管理,每周將信息進行匯總及趨勢分析並上報評審,以確保這條流程的運行是充分的、適宜的和有效的。同年,上海花冠和上海市食藥監部門對攝像頭和傳感器進行升級,增加智能分析識別模塊,對生產、環境關鍵參數以及人員的衛生規范進行實時監控,並實時分享給政府監管部門,一旦系統發現偏差,這些偏差信息將即時發送到政府監管人員和企業管理人員的手機APP上,達到可以及時糾偏的目的。

龔曉民介紹,在此之后,花冠又攜手互聯網企業,開發MES系統,實現了原料從合格供應商管理、採購管理、二維碼對原輔料出入庫和投料的管理。系統能夠自動匹配生產所需要的配方,並根據配方來自動匹配配方所需要所有的原輔料。生產記錄全部實現電子化,從根本上確保了批記錄的真實性以及准確性,同時系統能夠對生產質量過程控制流程上的質量安全管理模塊進行智能化的管理。

在本次乳業質量大會上,貝智康連續第三次為衛冕中國乳制品行業質量安全“質量金獎”,連續獲得消費者、行業和社會的認可。

此外,貝智康還為打造了全產業鏈一體化生產經營模式。通過世界級的奶源牧場、先進工廠、合作伙伴和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貝智康將從奶源、原輔料、工藝設備、管理體系四個關鍵環節入手,從源頭為消費者提供安全放心高品質的產品。(聶叢笑)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