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飛鶴乳業董事長冷友斌入選第四批國家“萬人計劃”

2019年02月28日14:01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公布了第四批國家“萬人計劃”入選人員名單,飛鶴乳業董事長冷友斌入選“萬人計劃”科技創業領軍人才。

“萬人計劃“是國家高層次人才特殊支持計劃,總目標是利用10年時間,在自然科學、工程技術、哲學社會科學和高等教育等領域,遴選支持一萬名左右能夠代表國家一流水平、具有領軍才能和團隊組織能力的高層次人才。入選“萬人計劃”,是對飛鶴乳業57年來不忘初心、努力前行的肯定,更是對未來不斷創新、再創輝煌的激勵。

砥礪奮進 扛起民族乳業大旗

多年來,冷友斌帶領飛鶴乳業蓬勃發展,作為嬰幼兒奶粉企業的代表,飛鶴乳業已成為中國乳業改革創新的品牌典范,也是中國制造蹄疾步穩的乳業樣本,為行業、為國家做出了領創性突出貢獻。

不同於其他“全品類型”乳企,飛鶴始終專注於嬰幼兒奶粉研制和生產。飛鶴在世界公認的北緯47°黃金奶源帶上打造了嬰幼兒奶粉行業全產業鏈,構建兩小時生態圈,實現100%新鮮生牛乳一次成粉,從源頭保証了產品的新鮮品質,守護住了中國寶寶的“第一口糧”。飛鶴創新布局的全產業鏈模式不僅實現了從源頭各個環節全程可控,產品品質全面提升,更將實現“全產業鏈”到“生態產業鏈”的綠色可持續發展。

研發層面,飛鶴立足於中國母乳與中外寶寶體質差異,研制“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高品質奶粉,並以“更適合”理念扭轉嬰幼兒奶粉的選購標准。“更適合中國寶寶體質”的飛鶴奶粉引爆市場的同時也引領國產奶粉加速進入高質量時代,走出中國乳業“更適合”的創新之路。

冷友斌常說,把中國寶寶的奶瓶牢牢握在自己手中,既是中國乳業人的使命與責任,也關乎祖國下一代口糧的安全。未來,冷友斌將帶領飛鶴邁著更加堅定的創新步伐,引領中國乳業持續前行。

心懷大愛 創新突破企業社會責任邊界

企業不僅僅是一個經濟單位,更是一個社會公民,隻有向善而行,為社會提供更多維度的服務,才能保持旺盛生命力。

在這一點上,飛鶴率先垂范。一方面,飛鶴探索種養一體生態循環模式,實現農業、牧業廢棄物“變廢為寶”,並將綠色理念融入企業運營全過程,推進“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另一方面,在國家精准扶貧號召下,飛鶴創新產業、健康、教育多維扶貧模式,帶動貧困地區和貧困人民發展,並通過飛鶴慈善基金會不斷進行救災援助、關愛弱勢群體等新嘗試。

從“溫飽”到“環保”,從“生存”到“生態”,飛鶴持續創造著普惠的民生福祉,展現著國之大企的擔當。

飛鶴乳業將以此次入選國家“萬人計劃”為動力,在董事長冷友斌的帶領下,堅持科技創新創業,在“成為世界一流嬰幼兒奶粉企業”的道路上闊步前行,為守住中國寶寶奶瓶、為中國經濟的健康快速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