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煮熟的蓮藕健脾開胃御秋燥

2019年10月18日09:1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煮熟的蓮藕健脾開胃御秋燥

秋藕養人,煮熟吃健脾開胃。(圖/全媒體記者翁淑賢)

已是秋天,秋燥明顯,吃什麼能幫助御秋燥?

中華中醫藥學會中藥基礎理論分會首屆副主任委員、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內科藍森麟教授介紹,煮熟的蓮藕健脾開胃,這個時節適當煲一道“藕山菇栗兩腳湯”還有助於御秋燥——

食材:蓮藕500克,鐵棍山藥、栗子仁各250克,香菇6隻,豬腳兩隻(約750克),雞腳6隻,適量調味品。

做法:豬手洗淨斬塊,連同洗淨的雞腳一齊放進沸水中焯一下,撈出沖洗干淨血沫﹔香菇用溫水泡發后,去除硬梗,洗淨﹔蓮藕、鐵棍山藥分別削皮洗淨,滾刀切厚塊,連同洗淨的栗子仁一齊放入砂鍋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熬2小時,調味后即可食用。

特點:這道湯湯性平和滋潤,味道鮮美,有健脾益氣、潤肺化痰等作用,適宜於一般人群食用,有助御秋燥。(全媒體記者翁淑賢 通訊員張秋霞)

(責編:許曉華、李軼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