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頻道>>人民優選

吃健康湖鹽 過幸福好年

2020年01月19日13:54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爸媽沒有吃過這個品種的食鹽,我要帶回家和親朋好友共同分享,品嘗更健康的家的味道。”臘月二十三年貨大集上,一個准備回家過年的游子在為家人挑選回家的禮物,讓這個團圓年更鮮活。

從新中國成立前的物資匱乏到如今琳琅滿目國貨,什麼也替代不了一桌團圓飯在人民心目中的位置。食鹽作為百味之首,更是人類賴以生存的重要物質,關乎著身體健康的方方面面。2600余年的食鹽專營讓我們吃鹽有保障,隨著食鹽新銳品牌的崛起,人們把焦點更多地專注於“吃鮮”,人民對健康食鹽的追求,也表達著改革開放70年來人民生活水平翻天覆地的變化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出新鮮感,這背后的強大支撐就是中國力量——中國市場的力量和中國進步的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之年,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不僅在於提供優質醫療服務,更需要圍繞大健康進行綜合治理。包括食品安全、生態環保、體育鍛煉等都屬於大健康的范圍,更需要政府部門把健康融入相關政策,形成有效的大健康治理體系,廣泛開展“三減三健”行動和全民健身運動,倡導“少吃鹽,吃天然健康鹽”。近年來,消費者在選擇食鹽時,關注的是加碘和無碘的區分。除此之外,鹽還有井礦鹽、海鹽、湖鹽之分。長期以來在市場上的天然健康湖鹽所佔份額並不高,消費者普遍食用都為井礦鹽。

大健康為企業開創了新的健康產業藍海,同時也需要每個人參與其中,提高自身健康素養、養成健康生活方式。

中國人常說過年回家,回家過年。其實,家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平凡瑣碎裡的煙火氣,年味兒無疑是對於家本源味道的回歸。“爸媽肯定沒吃過這種鹽,我要帶回家”。這注定是個活出新鮮的2020年!

(責編:劉卿、孫博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