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去年净利同比增幅超6成 称高速增长将放缓--人民网食品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五粮液去年净利同比增幅超6成 称高速增长将放缓

2013年04月02日08:23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晚间,五粮液发布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净利99.35亿元,同比增61.35%。尽管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但五粮液昨日在年报中表示,白酒行业数量型高增长形态可能将不复存在,今年的增速可能将会进一步放缓。

  年报显示,去年五粮液实现营收272.01亿元,同比增33.66%;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8元(含税),基本每股收益为2.62元,同比增61.34%。

  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存库量同比下降43.96%。对此,五粮液称,主要系销售结构变化、政策调整、产销两旺、加速存货周转、减少存货库存时间所致。

  对于今年的发展形势,五粮液昨晚在年报中表示,在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的市场状况下,公司力争实现收入15%左右的增长。这一增长预期低于其近两年的增长速度。

  五粮液指出,市场变化对白酒行业构成影响,高端白酒消费群体发生变化,需求减弱,价格回落,白酒业高速增长将会放缓。

  “从2012年白酒行业出现的诸多情况来看,宏观政策和经济环境的变化,引导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高端白酒的消费群体将会趋向多元化。白酒行业数量型高增长形态可能将不复存在,行业将进入常规发展阶段,2013年的增速可能将会进一步放缓。”五粮液在年报中表示。

  ■ 相关

  五粮液限价遭罚

  受到“塑化剂”和限制三公消费等因素的冲击,今年年初,茅台和五粮液均发布了“限价令”,以稳定面临着价格大幅下滑压力的高端白酒市场。对于“违规”降价和跨区域销售的经销商,企业采取了暂停执行合同计划、扣减保证金等处罚措施。

  对此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发改委和物价部门于1月开始介入调查。2月底,有关部门向贵州茅台和五粮液正式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认定这两家白酒企业违反《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分别处以2.47亿元和2.02亿元的罚款,总计4.49亿元。这是我国《反垄断法》2008年实施以来物价部门开出的额度最大的罚单。(记者李静)

(责任编辑:姜方、赵雅楠)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