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香蕉能润肠?或使便秘更严重

2016年04月14日08:1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香蕉能润肠?或使便秘更严重

肥胖和便秘都是困扰女性的问题之一,而这两个问题又有一定的关联性,便秘一直是减肥的劲敌,它会导致下腹胀,严重还会引起水肿和浮肿。因此对不少人来说,想要变美有好身材,便秘就是她们最大的敌人。要想润肠通便,不少人都认为香蕉有奇效,但事实上却并非如此,香蕉有可能让你的便秘更严重!

在一般人的认知里面,香蕉由于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可以帮助刺激肠道蠕动,进而缓解和预防便秘。

而且由于香蕉热量不大但又容易有饱腹感,因此不少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吃大量的香蕉,觉得既可以预防便秘又吃不胖。

但事实上,香蕉虽然的确有清肠排毒的功效,但这只建立在香蕉熟透的基础上,如果多吃了生的香蕉不仅不能通便,反而会加重便秘。

因为没有熟透的香蕉含有较多的鞣酸,鞣酸相当于灌肠造影中使用的钡剂,比较难溶,且对于消化道有收敛作用,会抑制胃肠液分泌并抑制其蠕动,如摄入过多就会引起便秘或加重便秘病情。

因此,一般来说,将香蕉放在通风处存放至表皮有黑斑,但内里质地并未改变时吃最好。吃香蕉的时候也最好多喝点水。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