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食话实说:北海仿膳搬迁腾退 下月新址重张

2016年04月26日08:32 |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小字号

导读:北海公园的仿膳饭庄曾因“宫廷美食”而名噪京城,上周,其搬迁腾退出公园漪澜堂“乾隆书院”一事引发社会关注。据悉,仿膳饭庄4月18日搬迁至北海北岸,5月中下旬,仿膳饭庄将重新开张。

北海仿膳下月新址重张 已迁至公园北岸

《京华时报》消息,据北海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仿膳饭庄在4月18日从北海琼岛漪澜堂搬迁至公园北岸(1925年仿膳茶社的原址),预计5月中下旬开张。

此外,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属多家历史名园的古建加快腾退修复。其中,景山寿皇殿修缮工程已正式启动,并预计明年完工;北海公园西天梵境、香山寺、社稷坛神厨神库等重点古建今年将全部修复完成。

市公园管理中心服务处主任王鹏训表示,历史名园的恢复和使用,并不是一定要恢复到皇帝使用的原状。在保护古建的基础上,也要考虑市民、游客的使用。北海仿膳从漪澜堂搬到御膳堂既退出了中轴线,恢复文物原貌,又考虑北海一年数百万游客入园后餐饮等服务问题,并与御膳文物文化进行结合。这种保护方式,在国际古建保护中,多有先例。

仿膳饭庄总经理郑江表示,新的饭庄开张后会恢复“仿膳茶社”,为市民提供老北京的茶点。【详细】

近八成酒企库存逐年上升 产能过剩成主因

《北京商报》报道,白酒上市企业2015年年报陆续发布,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古井贡酒、今世缘等11家酒企的存货均呈现上升趋势。库存高企意味着企业出货量下降,同时也掣肘企业现金流动,这也意味着今年去库存仍将成为上市酒企的主要任务。

自从2012年以来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整个行业呈现出严重的产能过剩,供大于求,在此情况下,所有酒企都遭遇了挤压式增长,产品竞争加剧、渠道流通不畅,直接导致了酒企出现库存高企的情况。

白酒营销专家晋育峰指出,近年来产业结构转型,大多白酒企业在持续去库存,但主要消化的是2012年以来的积压产品,再有,由于行业一直处于深冰期,销售情况并未好转,在这段时间又形成了新的库存,致使部分酒企的库存越来越高。【详细】

低钠盐吃出高血钾症?专家:太夸张

《京华时报》报道,最近不少人被朋友圈的这样一条内容刷屏:“急诊的高血钾症越来越多,追问病史,许多人都吃低钠盐。因为低钠盐比普通盐贵,人们认为贵的就是好的。我们肾脏科医生,天天讲,就买最便宜的雪花盐,不能买低钠盐,其实低钠盐就是高钾盐,是送命盐……”消息一出,很多购买低钠盐的消费者非常担心自己和家人会不会患上高血钾症。

消费者的这种担心是否有必要呢?对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指出,其实只要算算数据就知道,这种担心完全没有必要。

据了解,市售低钠盐中,含氯化钾25%。按照每天6克盐的推荐,6克低钠盐中含1500毫克氯化钾,换算成钾元素为795毫克。这近800毫克的钾元素,果真会引起膳食中钾过多的问题吗?

范志红指出,根据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2013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健康人的钾摄入适宜量(AI)为每日2000毫克,预防慢性病的钾建议摄入量(PI)是3600毫克。如果每天吃6克低钠盐,其中含有的800毫克钾,和预防慢性病的3600毫克建议摄入量还有很大距离。【详细】

(责编:曾璇、聂丛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