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食品

山楂冬瓜木耳煲鹌鹑

2016年06月30日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楂冬瓜木耳煲鹌鹑

主要功效:消积化滞、调节血脂

推荐人群:血脂、血压异常,需要控制体重的人群。

材料:鲜山楂25克(干品5克),干木耳20克,冬瓜1000克,鹌鹑两只(3~4人量)。

制作方法:干木耳先用温水泡发半小时,冬瓜连皮洗净切大块,山楂清洗干净,鹌鹑劏洗干净切成块状,汆水去掉血污,然后将以上药食材一同放入瓦煲中,加入2000毫升清水,大火煲开后改文火煲1~1.5个小时,最后添加少许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6月的节日真不少: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每逢节日,不少家庭都喜欢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所以有人笑言“每逢佳节胖三斤”。为了不让肥胖进行到底,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消滞减肥的汤水。这款汤选用木耳,因为其性味甘平,具有补气养血、润肺止咳、降压、抗癌的功效,现代药理研究证实木耳可以抗血小板凝聚、降血脂,阻止胆固醇沉积。山楂具有消积化滞、活血化瘀的功效,含有山萜类及黄酮类等药物成分,具有强心、扩张血管及降压作用,可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改善血循环,调节血脂及胆固醇含量的功能。冬瓜是典型的低热量瓜菜,750克冬瓜才等同于25克米饭的热量,可用其果腹减少热量摄入。鹌鹑脂肪含量少,补充营养的同时又不会过多影响血脂水平。节假日忍不住多吃的朋友们,试试这款消滞汤水吧,记得喝汤吃渣的时候,减少荤菜的摄入。

(责编:盛月、权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